雾衾

冷至春

【皇权富贵】适度友情

^写了一个从偶练到长大出道的过程

*半现实半OOC

*OE(接受了一个小伙伴的意见😼

5k➕放心食用



🥹最近看到好多很难过的剪辑,就创造出来了一个,不喜勿喷宝贝们😻

(写完我自己还蛮难受的,希望你们喜欢)





“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01

“黄明昊,我们的故事,还要从参加偶练的那一个夏天说起”




范丞丞和黄明昊第一次一起参加一个节目是在大厂的时候,是他们产生爱意的开始。




两个懵懂的小孩初入舞台,他们兴奋的不得了,连朱正廷都管不了他们。




他们跌跌撞撞的训练,开始一个又一个的舞台。




“Justin,我忘词了…我种的菜被偷了”这是范丞丞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哭,其实背地里也和黄明昊哭过一次,也可能是他单方面哭。




“啊…你不要笑了…我真的…很伤心”范丞丞哭的一抽一抽的,黄明昊拿了包魔芋爽给他。




“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啊,菜被偷了是什么比喻啊”黄明昊承认自己很想笑,憋住,收!




范丞丞看着自己衣服上的D,一点都不好看,他也不希望别人说他没有实力,只会靠姐姐。




他撅着嘴,难受的看黄明昊,“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别人不理解你,我会不理解你吗”




“怎么可能啊,我是你昊哥诶,我会支持你的”




黄明昊和他拉勾,在关了灯的宿舍,是看不清对方脸的安慰,也是摸黑找到对方手的时候,彼此开始慢慢的坚定自己的梦想。




进来的第一天,他们睡在了一起,靠在一起,取暖,取心中的暖。




自从那之后,D班的门口总是站着一个粉红色衣服的小孩,看着他练习,然后等他一起买东西吃。




在can't stop 第一次公演的时候,center的位置每个人都拼了命的想要争取,黄明昊趴在地上,看着范丞丞的侧脸。




“最终的center,是……范丞丞呢”黄明昊牵起范丞丞的手,满眼欢喜地看着他,大概是在想。




怎么样,还得看你昊哥的吧。




范丞丞开心的笑了,那份温暖从黄明昊的手掌上传到他的心里,“谢谢”他小声的说。




黄明昊,谢谢你。




出演的时候他在舞台上抓住了黄明昊的手,对他说出歌词里隐晦的爱意,自己还没意识到。




黄明昊,我真的停止不下来去爱你

I can't stop loving you.



他们很享受和彼此合作的舞台,回到宿舍的时候还在讲,“范丞丞,下一次公演,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黄明昊蹦蹦跳跳地推开宿舍的门。




拆开一包范丞丞给他买的qq糖




“会吧,你别看见好看的哥哥就跑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和你分开。




范丞丞这么想,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我才不会呢”他白了范丞丞一眼,躺在范丞丞床上。




“你脱个鞋啊,很脏”范丞丞皱眉,装腔作势要打他的屁股,黄明昊翻了个面。




“略略略,不要,你帮我脱”范丞丞叹了口气,像个老母亲一样帮他把鞋从脚上扯下来,他还是觉得不爽。




……




“啊啊啊范丞丞!!!”他去捏黄明昊腰间的软肉,明明知道他怕痒的,谁叫他命令哥哥伺候他。




范丞丞很不爽,xxj治理xxj的方法就很xxj。他跨坐在黄明昊身上。




“范丞丞你给我放手啊!!!!”他们抱在一起“不!要!你再敢给我不脱鞋子试试看!”




还好朱正廷及时开门进来,“我在隔壁聊天就听到你们两个鬼叫了,床都要塌了,你们要造反吗?”




他敷着面膜冷眼看两个人“正正!范丞丞欺负我”

黄明昊赶紧起床站好“放屁,只有你叫的最大声,我的耳朵聋嘛”




“再让我听到你们两个叫成鬼你们就等着挨断掌”

朱正廷把门关了,以示警告。




两个人互相瞪了对方一眼,黄明昊猛的拍了一下范丞丞的屁股“?!黄…”他立马闭嘴。




宿舍里开始一场无声的扭打……。





02

是出道夜的晚上,范丞丞和黄明昊并肩站在舞台上,在没有机器拍到的地方偷偷牵手。




“范丞丞,和我一起出道吧”梦里黄明昊这么对他说的,范丞丞梦到过好多次。




但是现实与梦境不是相反的吗,黄明昊其实在现实中也说过同样的话,时间久了,范丞丞觉得,梦和现实混淆了。




在现实里夹杂的梦,梦醒了,我还不愿意醒。




手里紧握的手突然被放开,范丞丞耳鸣了,当黄明昊拥抱他的时候他耳朵里才传来轰鸣声,世界恢复了声响。




他才意识到,黄明昊出道了。




他回抱住黄明昊,拍拍他的背“你也不要让我失望,大蠢鹅。”




这一次范丞丞没有生气,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做,就是和黄明昊并肩站在那个更大的舞台上。




就像他坐在第三名的位置上那样,范丞丞是那种把最好的事留到最后做的人。




就好比你不爱吃菜,但盘子里有菜有肉,他是会先吃掉菜最后慢慢享用肉的那种人。




所以他把最后的拥抱给了黄明昊,拍拍他的背,告诉他,“我范丞丞哪次食言过”




有你在身旁的时候,我老是分不清楚到底是梦还是现实,现在你恰巧告诉了我答案,是我触碰不到的梦。




你戳破了,来到我的身边,告诉我,陪我一起走,无时无刻的。那这样我就不用提心吊胆了。




有你在,我很放心。




03

放心到什么程度呢。可能是在他们第一次确定爱意的时候,在少年可期的录制上。




“我确定,以及肯定,我喜欢黄明昊”




具体表现在,范丞丞对黄明昊无微不至的照顾上,如果说偶练是暗恋的话,那么少年可期就是热恋了。




范丞丞会贴心的给黄明昊整理发型,会吃醋他和别人的互动,他好像得了一种病。




这种病让他很关心黄明昊的一举一动,自己却又毫不知道,爱意满出杯口,范丞丞还没发觉。




这种爱Justin的病对他来说是致命的。




或许是当他抱住黄明昊说他胖了的时候,或许是不经意间夸他的时候,又或许是他的眼里只有黄明昊的时候。




他们的关系又在默默发生改变。




在某一次睡觉的时候,范丞丞偷亲了黄明昊,嗯,偷亲,其实他自己也没想到的,自己会做出这么出格的举动。




他逃避似的躲进被窝,迷迷糊糊得到凌晨才睡着




被叫醒的时候,他还不愿起来,屋里只有黄明昊一个人,其他人都在吃早餐,黄明昊见他不起来,猜到七八分原因。




他坐在范丞丞身旁“福西西,来聊五毛钱的天”




“嗯…怎么啦扎斯汀”范丞丞慢吞吞地回答他。




“昨天干嘛偷亲我”




“!?”范丞丞困意全无,一下子从床上醒来,他和黄明昊对视,脑子里嗡嗡的。“你…我…”




黄明昊像只猫一样踹好手手等待着回答“说吧,我听着”他点点头,示意范丞丞说。




范丞丞支支吾吾说不出个大概“那……喜欢…你,亲…亲你,这合理…吗”




黄明昊叹了口气,随后笑嘻嘻的说“勉强算你可以吧!”然后跑出门




只留下范丞丞一个人懵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换衣服。“…我是不是表白成功了…”




范大鹅脑回路能绕地球十圈。




04

最先发现这件事情的还是杨迪老师,他先觉得不对劲,这两个小孩怎么这么腻歪。



直到亲眼所见为止,他真的震惊了。



厕所是不装摄像头的,所以大家在厕所的时间都比较久。



他从镜子里看见范丞丞,以为只有一个人,还在奇怪为什么范丞丞姿势很别扭,他还以为是什么年轻人的新玩法。




知道他看见范丞丞后面的黄明昊,砰,杨迪老师五雷轰顶。




活了这么久,接吻肯定是看过的,但是范丞丞和黄明昊的话,这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了起来。




范丞丞和黄明昊走出来的时候后者嘴还红着,他们当我是傻子吗----来自杨迪老师的自问??




杨迪老师惊讶了一整天,最后还是去问了




“你们在谈恋爱”语气中的肯定让两个人有些慌乱

“是的”范丞丞说,声音还有些颤抖害怕

“我们很爱彼此”




杨迪得出结论也放心了,“我并没有要反对你们,只是爱,要好好爱,要一直爱”




语重心长的话,明明也只有几个字,黄明昊和范丞丞互相对视“好”




脱口而出的保证是我们彼此对对方最高的信任。




“黄明昊,我会保护好你的”




05

或许某种方面并没有保护的很好,比如说范丞丞带着黄明昊出去玩还是被发现了。




他们曾经一起去过日本。




在没有人发现的情况下偷偷去日本,他们两个人真是一点都耐不住性子。




在日本的街头,他们大大方方的走,黄明昊蹦蹦跳跳的挽着范丞丞的手,告诉他

“这里好美,我们以后能不能一直在这里”




“你要和我私奔吗”范丞丞看着他笑嘻嘻的模样。




“当然,那你呢”他咬了一口棉花糖,甜腻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味蕾,他听到范丞丞回答他。




“黄明昊,我想带你回家”




或许并没有人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他们身在他乡,大胆的表达对对方的爱意。




又可能是日本的寺庙比较多,他们曾经在哪里真真切切的许过愿,愿望就是和对方一直在一起。




“答应我,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哦”

现在,在夕阳下牵住我的手,牵起来那就是一辈子,范丞丞,我不想听到你反悔。




你知道我最讨厌别人答应我的事做不到了。范丞丞给他买了一块护身符。




“我不在你身边,你过得好好的,回国后我们可能不会再有机会碰面了,看到这块护身符,就想到我。还有,这串手链送给你。”




黄明昊把他写进歌里,在你走后,我过的到底好不好,等你回来,我亲自告诉你。




他们想去看东京的花海,想在樱花下肆意的亲吻,想告诉对方你是我的唯一,你在这里,就是最美的风景了。




热恋会是没有分别的过程吗。




06

事实常常告诉你,事与愿违这个词,在一次次不满意中教会你不要对自己的愿望抱有多大期望。




或者说是失望。




“范丞丞,我们要冷静”

“黄明昊,你能告诉我怎么冷静吗”




快有小半年没见过了,大概是时间过的久了,我们开始渐渐忘淡了到底要怎么去爱。




分开的时候,范丞丞一直给黄明昊发消息,具体内容大概是。

“宝贝早安”

“宝贝我去工作了”

“中午饭有好好吃吗”




乐此不疲的问候是我对你表达思念的开端。




黄明昊也会一条一条的回复他,但是转折的开始恰巧就是不相见。




多次的约会被公司发现,他们开始渐渐的自我控制,忍不住想你的时候,就打个电话,但是总是因为你在忙而拒绝我。




消息渐渐的从每天上百条到只有早晚安的问候。范丞丞,你好像变了,但好像又没有。




黄明昊多次麻痹过自己,因为工作太忙不回自己这是常有的事,可他终究是个小孩,他忍不住,这也是他爱的人,他需要知道范丞丞为什么这样。




“丞丞,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等会我有点忙,下次吧”




电话那头传来冰冷冷的忙音,黄明昊失望的低下头,通话时的噪杂声,大概是在酒局上,他抿嘴,为什么不出现的时候,就要把我从你的生活中抹去呢。




他打车去探班,一定要问清楚,范丞丞到底爱不爱





他耐心的等范丞丞,拍完戏,其实看着他和女主的镜头,黄明昊也会伤心的,只是他不愿意去相信范丞丞不爱他。




也坚信不可能不会爱他。




他来到没有人的衣帽间“范丞丞,这么久没有见面,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其实范丞丞早就看到黄明昊了,在人海里他总能找到他。




“昊昊,你看到了,我的确很忙”他头都没回一下地说道。黄明昊有些恼怒。




“忙到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啊,忙到你连我们的恋爱纪念日都不记得吗”

他打翻了水杯,对进来的工作人员大喊出去。




“黄明昊你别在这里闹”范丞丞终于站起,正眼看他,“范丞丞,你有多久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了,现在我来探班都是无理取闹吗”




“我也有工作,我来这里看你,只想要你知道,我一直很爱你,我想要你亲口说!我不要别人的话,我要你和我说!”




“我没有工作吗黄明昊,你到剧组来,被别人拍到怎么办,我说了我在拍戏我在拍戏,以后我们可以把时间补回来不是吗”




黄明昊失神,“时间…是找不回来的…”




范丞丞晃了晃他的肩“黄明昊,你先回家好不好,这里影响不太好,别来找我了”




黄明昊心里绞痛,“什么叫不要来找你,我现在连找你都是我的错吗?”




“你要闹到什么时候”范丞丞正色




“范丞丞,你什么态度”黄明昊低着头,看的范丞丞不知道说什么好,脱口而出的指责让他不知所措。




“不是…昊昊…”黄明昊挣脱开范丞丞的手“我不想大老远过来再听你骂我了”




他夺门而出,范丞丞没有去追他,反而做回到椅子上“给我们各自一个冷静时间”他拿出手机给黄明昊发消息。




他看着对方正在输入到悄无声息的没有回复他。




范丞丞无奈的摇头,低下头回忆黄明昊快要哭的样子,他们都做错了,固执的不肯承认而已。




07

大概是你走后我过得真的不好,范丞丞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个夜晚,太难受了,他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个烂事。




如果比起一个人,他更喜欢抱着肉肉的黄明昊睡觉,这样他才肯睡。




可是现在这个人好像走丢了,被他弄丢了,他翻来覆去睡不着,只有人走了,才会开始珍惜。




珍惜以前说过的诺言,还有些没实现,不可以半途逃走,我们炽热的心都没有变,只是我快忘了你的模样。




而我自己以为我已经不爱你,再想起你,我还是会心动,这点就足以证明,我这颗心,还属于你。




黄明昊许多次放下手机,好几次看着联系人不敢把电话拨过去,如果对爱的人还有温存的话,你是不会犹豫不决的想他的。




成年人的世界,爱可能很难懂,需要自己去尝试,但当你失去爱的时候,你是会感到遗憾的。




范丞丞和黄明昊其实都一样,在无数个夜晚彻夜难眠,但是为什么不肯开口说一句对不起呢。




这句话对他们来说太难太难了。




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错了,但都承认自己很爱






08

“如果思念有声音,那一定是一场海啸”




距离不见面的日子,已经有快4个月了,浑浑噩噩的过了这么久,你还爱我吗。




他们都这么问自己,都得不出答案,有些曲折,又有些温暖,如果再来一次,或许我们会个退一步,给对方更多的信任。




当范丞丞和黄明昊得知要一起参加一个发布会的时候,他们都慌了。




那个最期待见面的人啊,你过得还好吗

还记得深爱着你的我吗




同处一间衣帽间,难免想到当时的场景,不经意地低头,眼神里流露出对当时的惋惜和对这份爱意的恐惧。




默契的等工作人员走完,只剩下背对背的两个人,镜子里是看不见的表情,范丞丞看见黄明昊带着自己送他的项链了。




或许从未摘下,他还是很难受。




这次范丞丞主动地站起来走到他身后,勇敢一点,这次别把我弄丢了好吗。




“扎斯汀,好久不见”太久没见了,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说我最近过的怎么样,说说你又还爱我吗。




黄明昊看着他甚至有些陌生,他们太久没见了,我都快忘了你的声音…




“你还爱我吗”范丞丞这么问,这一次,换他哭,眼泪从左眼眼角滑下,他问他,你还爱我吗。




黄明昊默不作声,直视前方。门突然被推开,“Justin,下一场开始了,准备准备出来”




他起身,看了一眼范丞丞,帮他抹去眼泪

然后与他擦肩而过。




我想我可能知道答案了…





———END

OE结局,喜欢虐的可以理解为我们错过了,爱不爱我你早已经知道了。


喜欢甜的可以理解为,等我下场,别哭了,我会一直爱你的。下次别再凶我了。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